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12宗確診一個案源頭不明 64歲男愉景灣智新書院地盤工作【短片】 (16:34)

截至今日(9日1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1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9宗屬本地感染,當中有一宗個案源頭未明。另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今日唯一源頭不明個案為64歲男子(個案4817):

.病人居於元朗水蕉新村,8月21日開始發燒

.病人8月17日曾在愉景灣智新書院一個地盤上班數日,負責清拆建築物,10多名一同工作的工人列密切接觸者要檢疫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昨(8月31日)表示,該男子8月30日下午約5時因氣喘及發燒,到博愛醫院急症室求醫,當時要用高濃度氧氣協助呼吸,其後獲安排入住內科隔離病室,初步確診後因情況持續轉差,轉送瑪嘉烈醫院深切治療部,情況一度危殆。

張竹君指出,8宗與其他個案相關的本地個案,都是此前確診者的家庭成員,其中6人確診時已入住檢疫中心,另外兩人在等候入檢疫中心時發現有病徵送院。

今日3宗輸入個案,病人分別由印度、孟加拉和菲律賓抵港,其中由孟加拉抵港的病人和菲律賓到港的家傭,均是經檢疫期間第二個樣本被驗出確診。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屯門醫院66歲女病人不治 港累計90死

確診重返單位數 張竹君:不代表受控

普檢逾55萬預約 14中心額滿 佔化驗量上限1/4 消息:視兩天反應研延長計劃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