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高永文參與協助採樣 稱預約不密集「唔會手套都換唔切」 (14:20)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今日(9月1日)開始,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今在界限街一號體育館擔任採樣員。他表示已在上午為幾十人採樣,場內有約十個採樣站,接受檢測的市民在場內單向流動,預約不密集,「唔會手套都換唔切」。

高永文續稱,不肯定有沒有人「甩底」,但有留意到有一、兩個人曾即場登記進行檢測,他又說只有小量市民在採集咽喉樣本時感不適。高永文表示,他本身是骨科醫生,在診所時不時協助從外地回來的病人採鼻咽樣本。他說全民檢測採用鼻腔樣本,有所不同,故有特意上培訓班。

界限街一號體育館曾用作選舉票站,如今用作檢測中心,高永文認為檢測和選舉不同,不能比較。他指出,檢測的人群密集程度遠較投票低,而且選舉除了投票當天,也涉及選舉工程。他又認為抗疫比較重要。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籲醫管局員工陣線「回頭是岸」 專業為重支持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展開 首兩小時有過萬人檢測 市民稱無不適、場內通風足【短片】

梁卓偉、許樹昌今檢測互相採樣 許樹昌:僅需兩分鐘【短片】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地點 全民檢測中心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方法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高永文 採樣員 界限街一號體育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