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驅散8.31聚集市民疑拉跌孕婦 夫涉行為不檢被捕獲准保釋 (17:52)

【17:52更新】8.31事件一年,大批市民昨日(8月31日)到港鐵太子站一帶聚集及獻花,防暴警晚上在旺角驅散市民時疑因碰撞起衝突,混亂中有警員拉跌一名孕婦,她並「中椒」不適,要送院治理。

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余德寶於facebook表示,該孕婦已經完成初步身體檢查,母嬰平安,正留院觀察,其馮姓丈夫則被警方以公眾地方行為不檢拘捕,於旺角警署錄口供,已有律師協助。

警方以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拘捕馮男,他於今午(9月1日)5時許獲准保釋,並到廣華醫院接妻子出院。馮男表示自己於旺角附近工作,當時正偕妻子橫過馬路乘巴士回家,事後被胡椒噴霧噴至「成個背脊都痛」。他批評「防暴警失控,漠視市民死活」,而對於特首林鄭月娥今早稱會就事件評估及檢討,馮男批評稱「檢討完又會做啲咩呢?」對於警方未承認拉跌妻子,馮男指很多網媒拍攝到事發經過,不容警方抵賴。

相關報道:

警驅散8‧31聚集 孕婦遭扯跌中椒 至少拘14人 票控獻花社工亂拋垃圾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