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全民檢測展開 首兩小時有過萬人檢測 市民稱無不適、場內通風足【短片】 (11:04)

全民檢測今開始 市民稱檢測中心場內通風足(讀者提供)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今日(9月1日)早上8時起開始接受檢測。檢測開始約兩小時後,特首林鄭月娥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稱,截至目前已有超過1萬名市民接受檢測,包括她本人及司局長,她亦稱行會非官守議員正接受檢測。

而在其中一個檢測中心沙田源禾路體育館,今早8時起有市民陸續到達,在場外排隊等候檢測。其間有檢測中心職員提醒市民排隊要保持1.5米距離,但部分市民未有理會。體育館入口處設體溫監察站,並提供消毒搓手液,檢測完的市民均獲發一包口罩。

22歲大學生曾同學表示,採樣過程約5至6分鐘,其間沒有不適。他說參與檢測是希望可找出社區隱形病人,即使結果呈陰性也不會聚會,會盡量留家抗疫。對於坊間質疑檢測資料的私隱問題,他認為政府已解釋一個月後會銷毁資料,故沒有擔心。至於有人質疑檢測有「假陽性」風險,他認為衛生署會覆檢陽性樣本,故沒疑惑。

67歲陳先生指出,場內每個採樣區起碼有1.5米距離,中間沒有隔板,場內「冷氣好足」,通風好。他表示採咽喉拭子時觸及「吊鐘」,有「少少反胃」,幸他今早特意沒吃早餐。66歲陳太則認為採樣過程舒服。被問到檢測後會否留家14天,她說會,並叫同樣有做檢測的老公出去買餸。陳先生則說,現時一星期只買餸一次,不擔心自己帶病毒感染他人。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梁卓偉、許樹昌今檢測互相採樣 許樹昌:僅需兩分鐘

普檢逾55萬預約 14中心額滿 佔化驗量上限1/4 消息:視兩天反應研延長計劃

聶德權:呼籲杯葛損人不利己 醫護工會:勞民傷財 疑問未解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地點 全民檢測中心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方法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沙田源禾路體育館 假陽性 咽喉拭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