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梁卓偉、許樹昌今檢測互相採樣 許樹昌:僅需兩分鐘【短片】 (09:30)

梁卓偉、許樹昌今檢測互相採樣 許樹昌:僅需兩分鐘(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何采思)

全民自願參與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今日(9月1日)開始,政府專家顧問團成員、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及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早上到沙田源禾路體育館接受檢測,兩人更幫對方採樣。許樹昌表示過程僅需兩分鐘,「無乜唔舒服」。

被問到至今約60萬人登記檢測,成效是否成疑,許樹昌表示現在網上仍可登記,全民檢測愈多人參加愈好。他表示部分檢測中心有機會延長一星期。

梁卓偉稱,現時新型冠狀病毒即時繁殖率已跌至0.5以下,即一個確診者傳染少於0.5人,形容「疫情已到受控階段」,而按八達通出行數據,潛在病毒即時繁殖率超過1。梁卓偉解釋,當社區有足夠病毒量可有即時爆發,故防疫仍有隱憂,檢測可助社區找出隱形病人。

梁卓偉表示,是否參與檢測屬個人決定,要尊重每個人的考慮;除了全民檢測,他提議為高危群組,尤其是老人院職員及院友做恆常測試。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普檢逾55萬預約 14中心額滿 佔化驗量上限1/4 消息:視兩天反應研延長計劃

聶德權:呼籲杯葛損人不利己 醫護工會:勞民傷財 疑問未解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地點 全民檢測中心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方法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梁卓偉 許樹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