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個人資料被盜用作網上預約 政府接51投訴24宗交警方處理 (22:40)

全民自願參與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明日(9月1日)開展,政府發言人表示,自計劃8月29日接受網上預約至今午(8月31日),共接獲51宗個案稱其個人資料被他人用於登記預約。經查證後,其中24宗個案懷疑涉及盜用他人的個人資料,已轉交警方處理。

政府發言人指出,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在設計及構建普及社區檢測網上預約系統時,首要考慮是方便市民及保障個人私隱。

對於坊間有專家建議,為每名預約的市民先開設一個臨時帳戶,以供核實身分後作網上預約,發言人認為此做法不但增加開發系統的成本,也會大大減低系統的可用性,以及減低市民利用系統預約檢測的意欲,對於用作一次過登記用途並不合適。發言人表示,巿民到達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前,必須出示身分證或出生證明書正本,讓工作人員核實身分。

若巿民懷疑遭人冒認登記,可致電24小時熱線3142 2368求助,以及另行安排檢測。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至下午2時逾52.6萬人登記 張建宗視察大會堂檢測中心

聶德權:48萬人登記預約全民檢測 批醫護工會籲杯葛不能接受

林哲玄稱4至5分鐘完成採樣流程 場地防感染措施足夠

相關字詞﹕被盜個人資料 冒認登記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地點 全民檢測中心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方法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