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醫涉簽發假病假紙予另一中醫 兩人遭控欺詐偽造罪周三答辯 (20:15)

廉政公署今日(8月31日)表示,兩名中醫師涉嫌簽發及使用一張虛假病假證明書,以詐騙中醫診所集團批出病假,分別被控代理人意圖欺騙其主事人而使用文件罪及偽造罪。兩人已獲准保釋,周三(9月2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答辯。

兩名被告分別為中醫師曾顯熙(34歲)及深水埗中醫診所明岸堂東主兼中醫師林子峰(37歲)。曾顯熙被控一項代理人意圖欺騙其主事人而使用文件罪,林子峰則被控一項偽造罪。

廉署指出,曾顯熙案發時獲管理多間中醫診所的翹恩管理服務有限公司聘用為中醫師,控罪指稱他涉嫌於2019年3月6日至19日期間某日,使用一張載有虛假或錯誤陳述的病假證明書,即他於2019年3月1日到明岸堂求診,以誤導翹恩。而林子峰則被稱涉嫌於或約於2019年3月1日,製造一張有關曾顯熙的虛假病假證明書,即曾顯熙於2019年3月1日到明岸堂求診,誘使另一人接受其為真文書。據悉,該病假證明書可讓曾顯熙獲取兩天有薪病假,涉及的薪金逾4900元。

其他報道:無業漢涉強吻陳淑莊裁罪名不成立 官稱不能安心接納證供

其他報道:地盤工涉襲便衣警9.17裁決 控方:有暴動罪基礎 辯方:被告真誠相信警襲人群

其他報道:本港第二季家庭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2.59萬元 按季跌9.8%

相關字詞﹕中醫師 代理人意圖欺騙其主事人而使用文件 偽造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