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運房局明起為葵青貨櫃碼頭指定員工定期檢測 (19:25)

運輸及房屋局今(8月31日)表示,明日(9月1日)起為葵青貨櫃碼頭的指定前線員工提供新型冠狀病毒定期檢測,涉及約1200名員工,初期會為指定前線員工每7日檢測一次。

局方會為需在貨船上工作或需與貨船船員接觸的4類特定群組,包括岸邊裝卸工人、操作組長、船位策劃員、保安及安全主任安排定期檢測,檢測屬自願性質。

運房局呼籲前線員工積極參與定期檢測安排,以保障公眾健康及減低社區傳播的風險;欲接受檢測的前線員工須事前向其所屬的碼頭營運商登記個人資料(包括姓名、聯絡電話等),並提交同意書。

局方稱,已登記的前線員工可按碼頭營運商的安排,每星期於指定時間前往設於2號、4號及9號碼頭的檢測地點檢測。檢測機構的當值人員會為他們採集鼻咽拭子樣本,並把樣本送往化驗室。檢測機構不會備存員工的個人資料。若檢測結果呈陽性,衛生防護中心、運房局及相關碼頭營運商將接獲通知以作跟進。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張竹君:復課後學校有確診須停課14天全校消毒

64歲男子博愛醫院求醫後初步確診 現危殆留醫瑪嘉烈ICU

今增9宗確診 7屬本地感染 本港再現單位數確診

相關字詞﹕葵青貨櫃碼頭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