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議員延任民主派去留 民主黨盼9月21日開展民調 (18:50)

現屆立法會議員延任不少於一年,民主黨委託香港民研進行民調定議員去留。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議員林卓廷和黃碧雲今(8月31日)見記者,交代民調詳情。胡志偉表示,香港民研將與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李立峯合作進行民調,民主黨目前仍與其他民主派交流意見。

林卓廷希望在周四(9月3日)前,完成收集其他議員的意見,表示目前的進展是朝「好的方向」,有信心於9月21日開展民調。香港民研於上周五(28日)公布另一有關議員延任的調查,結果顯示逾半受訪者支持「全部離開」,林卓廷理解結果反映部分民意,但指出民主黨即將進行的民調是「結論性」,而非「參考性」,他估計最終民調會有建制派選民參與。他說,自己周三(9月2日)將與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頴匡辯論議員去留。

胡志偉表示,為清楚決定去留,民調應不會加入除「去」、「留」以外的更多選項,以免增加複雜程度。

立法會議延任 相關報道:

立法會議員延任民主派去留 民研最遲下月中起進行電話訪問

立法會議員延任民主派去留遵從「兩門檻」 盼廣泛辯論利弊判斷

相關字詞﹕立法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 立法會2020 立法會最新消息 立法會會期 林卓廷 胡志偉黃碧雲 李立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