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學生認持磚頭襲警 官索感化報告押後判刑 (17:48)

民間集會團隊1月19日在中環發起「天下制裁」集會,及後多區出現警民衝突,17歲男學生在旺角持磚頭襲擊及手推一名警員,今(8月31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一項襲警罪。裁判官押後至9月17日判刑,待索取被告感化報告。辯方指,被告事後被多名警員施暴,須在神經外科覆診。

被告為學生陳軍佑(17歲),被控今年1月19日在旺角登打士街43A號外襲擊警員X。控方原以刑罰較重《侵害人身罪條例》控告被告襲警,今在庭上申請改為使用刑罰較輕的《警隊條例》,獲主任裁判官嚴舜儀接納。

被告1月份首次提堂時坐輪椅應訊。辯方求情時透露,數名警員在案發現場制服被告後,擊打被告的頭及四肢等,令被告前額、前胸壁及雙腳等地方分別有紅腫、觸痛及活動能力下降;被告事後出現記憶力轉差、難以集中精神及容易頭暈,須在神經外科覆診。

辯方又指出,被告為校內風紀隊長,熱心助人,亦是羽毛球校隊成員,但案發後因傷已無法再打羽毛球,也不適合履行社會服務令,希望法庭判處被告感化,認為適當監督下對被告有裨益。

控方案情指出,當晚在旺角登打士街及西洋菜南街有示威者眾聚集,至10時許警員X與另一警員在該處附近巡邏時,看到身穿黑衣及戴口罩的被告在案發地點徘徊,左手持磚,並不時大叫「死黑警」及「掟死你班X街」。兩名警員上前截查被告時,被告用磚頭襲擊警員X的左手,並推X的心口,終被警方制服。

其他報道:17歲男生認管有白電油煤油等 判入勞教中心

其他報道:陳彥霖死因聆訊 知專畢業生:調景嶺站見陳彥霖赤腳徘徊 神情恍惚

其他報道:中小幼學校9月23日起分階段恢復面授課堂

相關字詞﹕天下制裁 襲警 磚頭 感化報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