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無業漢涉強吻陳淑莊裁罪名不成立 官稱不能安心接納證供 (17:20)

去年8月23日網民發起人鏈築成「香港之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活動後在街上疑遭一名無業漢強吻,案件經審訊後,無業漢今(8月31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非禮罪名不成立。裁判官明言不同人的供辭出現分歧和矛盾,因此法庭不能安心接納證供。

被告樊家豪(現年40歲)早前否認一項非禮罪。裁判官表示,陳淑莊與其助理已盡力就當時的觀察作供,但兩人供辭仍存在關鍵的矛盾和不可磨滅的分歧,例如陳淑莊供稱被告在其右邊出現,事前未能留意對方,其助理卻稱被告在右邊出現,後來「打橫行前一步」;陳淑莊另供稱被告下跪後稱「對唔住,你原諒我」,其助理卻稱被告當時說「對唔住,唔好意思」,認為法庭不能安心接納他們的證供。

裁判官又指出,被告當時有感光線刺眼,仍偏要向光線方向前行的行為可疑,但由於證人的供辭出現分歧,故裁定被告罪名不成立。

其他報道:17歲男生認管有白電油煤油等 判入勞教中心

其他報道:陳彥霖死因聆訊 知專畢業生:調景嶺站見陳彥霖赤腳徘徊 神情恍惚

其他報道:中小幼學校9月23日起分階段恢復面授課堂

相關字詞﹕公民黨 陳淑莊 非禮 脫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