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盤工涉襲便衣警9.17裁決 控方:有暴動罪基礎 辯方:被告真誠相信警襲人群 (17:05)

去年6月26日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其間便衣警員疑被25歲地盤工人拳打,致口中痱滋「爆咗」,地盤工人事後被控暴動及襲擊傷人罪,控辯雙方今(8月31日)於區域法院作結案陳辭。控方稱被告的襲擊行為是暴動罪的基礎,辯方則稱被告真誠相信警員向人群施襲,才使用武力制止。法官郭啟安將案件押後至9月17日裁決。

被告岑曉麟(25歲)否認暴動及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但承認暴動罪的非法集結交替控罪。

控方大律師吳美華表示,被告曾搬運鐵馬堵塞警總門口,亦承認參與非法集結。當警員遭集結的人追打,被告之後加入施襲揮拳,他此時已經參與破壞社會安寧的暴動行為。吳美華又反駁被告自衛說法,認為他揮拳向警員頭部,不可能是制服,直指被告砌詞狡辯。

吳美華又稱,警員遭被告打爆痱滋後,雖然沒有就醫,但若他要訛稱傷勢,就不會說出現時的版本,相信警員沒有誇大其詞。但法官提醒控方,目前沒有證據證明警員的痱滋「爆咗」是被告的撞擊直接造成,「撞擊令痱滋爆係事實定意見值得商榷」。

辯方大律師黎家傑則表示,案發時被告不知道便衣警員是警察,他只看到一名男子衝出推跌了女子,加上整個襲擊過程只有10秒,場面十分混亂,被告真誠相信便衣警員向人群施襲亦不足為奇,強調被告是想「救人」,沒有暴動的犯罪意圖及共同目的。

其他報道:中小幼學校9月23日起分階段恢復面授課堂

其他報道:保就業計劃|「保就業」計劃第二期今日起接受申請 

其他報道:N無津貼明起接受3人住戶申請

相關字詞﹕警察總部 逃犯條例 反修例 暴動罪 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