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味料防霉6注意 食安中心提醒:勿用木匙羹取調味料 (08:20)

抗疫期間多在家煮食,調味料亦相對用得多。食物安全中心(食安中心)在facebook發文提醒,本港天氣炎熱潮濕,調味料若儲存不當,容易發霉,人進食可能影響健康。食安中心說明正確儲存及使用調味料6個注意事項。

調味料防霉6招

1. 按照生產商提供的指示儲存調味料,例如儲存在陰涼、乾爽及通風良好的地方。

2. 調味料宜遠離爐具等熱源或潮濕地方。

3. 使用調味料前,留意產品註明的保質期。

4. 蓋好容器。

5. 避免用濕的器具或木匙羹(不論乾濕)接觸容易受潮或發霉的調味料或香料,因為濕的器具及木匙羹可能因受潮而發霉,或會污染香料。宜用乾淨匙羹或其他器具提取調味料,以防微生物污染。

6. 避免一次過購買太多調味料。

調味料 其他報道:

消委會提醒不同調味料儲存方法:食油宜放陰涼處 魚露開封放雪櫃【短片】

相關字詞﹕調味料 調味品 儲存方法 調味料 防霉 貯存調味料 木匙羹 微生物污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