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醫管局員工陣線質疑全民檢測成效 (18:15)

醫管局員工陣線聯同民主派初選民意代表,呼籲市民杯葛政府周二(9月1日)開展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

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今(8月30日)表示,全民檢測須有封城、居家令配合,並須於短期內替全港市民做檢測,認為政府是次全民檢測無上述配套,質疑成效。

余慧明又引述外國文獻,指出於潛伏期做檢測出現「假陰性」機率極高,因此全民檢測未必可及早偵測沒有徵狀的隱形患者;而取得陰性結果的市民或誤以為自己健康,繼續將病毒於社區傳播。她認為,全民檢測非「為己為人」,反是「累己累人」。

醫管局員工陣線副主席羅卓堯表示,華大基因測試套裝或會出現「假陽性」個案,若有陽性個案會送往醫院隔離,並再做測試,或對公立醫院造成壓力。

立法會議員朱凱廸表示,將會於社區宣傳杯葛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政府澄清有關全民檢測謬誤

至今晚6時42萬人登記 林鄭月娥斥有議員抹黑

將軍澳屋邨內設檢測中心 區議員批近居民、無諮詢

接獲3宗未經同意被登記資料個案 薛永恒稱正調查

全民檢測至今34萬人預約 陳肇始:鼻腔喉嚨採樣不屬高風險程序

相關字詞﹕醫管局員工陣線 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地點 全民檢測中心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方法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