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屯門醫院39周孕婦初步確診 同病格10人須檢疫 (21:45)

【21:45更新】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午(30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屯門醫院一名懷孕39周的31歲孕婦初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她在急症室求診時報稱在家量度體溫時發燒,惟院方為她量度體溫時沒發燒,孕婦獲安排入住內科病房而非隔離病房。何婉霞形容,有關情況不理想,院方現已檢討相關流程,並對10名因與該孕婦同病格而須檢疫的人致歉。

屯門醫院晚上表示,病人在醫院期間一直佩戴口罩,她曾入住內科及老人科病房,同病格的10名女病人包括一名孕婦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接受14日隔離檢疫。該初步確診孕婦曾獲安排到產前病房的獨立診症室進行檢查,當時房內沒有其他病人。

何婉霞稱,該孕婦昨(29日)上午約11時到屯門醫院急症室求診,她報稱自行檢測體溫時曾發燒,惟當時急症室分流站人員為她量度體溫則沒有發燒。孕婦之後被送到內科病房留醫,當晚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證實她初步確診,隨即被轉送隔離病房。

由於該孕婦已懷孕39周,院方已為她制定分娩及嬰兒出生後的處理方案,孕婦及胎兒目前情況穩定。

何婉霞稱,公立醫院在分流高危組別時,會視乎病人有否發燒、外遊及接觸史等。在處理報稱曾發燒的病人時,院方一般做法為安排入住隔離病房,而此個案則安排入住普通內科病房,何婉霞承認做法不理想,故會檢討流程改善。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5宗確診10屬本地感染 的士司機、警員染疫源頭未明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