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破今年最大宗毒品案 305支樽裝飲品內藏1.7億元毒品 (16:12)

警方根據線報獲悉,有跨國販毒集團以樽裝飲品收藏毒品販運到港,毒品調查科人員遂於上周四(27日)採取行動,突擊搜查粉嶺一個工廈單位,於305支樽裝飲品中,檢獲共重178公斤、市值約1.7億元的冰毒、海洛英及氯胺酮,是今年破獲的最大宗毒品案。單位內兩名非華裔男子涉販運危險藥物被捕。

毒品調查科人員上周四晚持手令突擊搜查安樂村一工廈單位,於單位內發現逾千箱樽裝飲品。人員打開檢查,分別於150支飲品中檢獲共重88公斤冰毒、143支飲品中檢獲共重82公斤海洛英、12支飲品中檢獲共重8公斤氯胺酮,合共市值約1.7億元。單位內兩名正搬運貨物、分別27歲及33歲的非華裔男子涉販運危險藥物被捕,當中一人持行街紙。警方相信,二人均為涉案跨國販毒集團的成員。

毒品調查科總督察(行動)葉秀蘭表示,每個紙箱內有12支飲品,包括不同口味的果汁,涉及逾萬支飲品,警方檢獲該批藏有毒品的飲品時,其狀態完整,相信販毒集團將多個分裝成小包的毒品收藏在飲品中。葉秀蘭又指,由於毒品數量及用作隱藏的貨量大,警方尚未確定毒品來源地。

毒品調查科警司(行動)鄒旺忠指出,連同今次案件,警方及海關於今年上半年共破獲4宗億元毒品案,今年檢獲的冰毒及海洛英數量超出去年及前年總和。鄒旺忠表示,由於戰亂、經濟及個別國家的禁毒政策改變,全球毒品產量及檢獲量近10年有上升趨勢。另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各地出入境實施管制措施,跨國販毒集團改以貨運方式偷運入港。由於貨運成本高及毒品價格上升,集團遂改以一次過販運大批毒品賺取利潤。

相關字詞﹕毒品 販毒 粉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