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譚凱邦接獲9個案涉被僱主威迫病毒檢測 (16:08)

全民自願參與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9月1日開展,新民主同盟荃灣區議員譚凱邦今(3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至今接獲9宗個案涉被僱主威迫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其中4宗和全民檢測計劃有關,包括一名公務員。他引述該名公務員表示,部門主管口頭上強烈呼籲員工積極參與及配合政府的檢測計劃。

至於其他3宗與全民檢測相關的個案,譚凱邦稱包括一名百佳超級市場的員工,該員工稱百佳發出內部通告,強烈呼籲員工參加檢測;另一宗與茶飲店有關;餘下一宗仍在核實。

政府早前為較高風險行業的人員提供免費檢測,譚凱邦表示,接獲兩名飲食業和一名安老院舍員工投訴,涉被僱主威迫參與檢測。譚凱邦在記者會上播放與事主陳先生的對話,陳先生稱他在茶餐廳工作,被僱主以粗口喝令他進行深喉唾液樣本檢測,他最後敷衍完成,表示對僱主態度感失望,亦認為相關檢測應自願完成。譚凱邦呼籲,僱主不應強迫員工進行檢測,並請公眾向他舉報相關個案。

公務員事務局回覆表示,計劃屬自願性質,政府呼籲市民包括公職人員踴躍參與。

本報正向百佳查詢。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將軍澳屋邨內設檢測中心 區議員批近居民、無諮詢

接獲3宗未經同意被登記資料個案 薛永恒稱正調查

全民檢測至今34萬人預約 陳肇始:鼻腔喉嚨採樣不屬高風險程序

22萬人預約 兩成檢測站首日滿 逾半選址曾做票站 議員斥「只許州官放火」

相關字詞﹕譚凱邦 新民主同盟 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地點 全民檢測中心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方法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