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茂波稱預算赤字增至近2900億元 張建宗料錄歷來最高赤字 (14:33)

財政司長陳茂波今日(30日)於網誌表示,政府2020/21財政年度的預算赤字增至近2900億元,財政儲備由今年3月底時的1.1萬億元,驟降至8000多億元。政務司長張建宗今日亦於網誌表示,預期今個財政年度會錄得歷來最高的赤字。

陳茂波表示,兩輪防疫抗疫基金及財政預算案的紓困措施,令政府財政儲備降至8000多億元,相當於13個月政府開支,儲備水平和2003年SARS後相若,當年SARS後財政儲備水平回落至約12個月政府開支。

張建宗表示,預期香港會面對嚴峻的經濟衰退壓力,亦預期今個財政年度會錄得歷來最高的赤字,因此會在審慎運用公帑的大前提下,制訂適切措施,協助受疫情及政府防疫措施影響的企業和個人度過難關。

其他報道:全民檢測至今34萬人預約 陳肇始:鼻腔喉嚨採樣不屬高風險程序

其他報道:22萬人預約 兩成檢測站首日滿 逾半選址曾做票站 議員斥「只許州官放火」

其他報道:選址遭反對 聶德權:部分批評懷政治目的

相關字詞﹕赤字 陳茂波 張建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