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健康碼|薛永恒:健康碼須待疫情穩定才推出 料未能採用全民檢測結果 (14:00)

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今早(30日)出席無綫節目《講清講楚》時,稱港版健康碼已準備就緒,可與粵澳兩地的健康碼作對接轉換,惟仍需待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穩定才能推出,料仍需等多最少兩星期,故相信未能以全民檢測的結果用於健康碼。

薛永恒說,今年5、6月粵港澳三地疫情較穩定時,已準備好香港過關用的港版健康碼,但因本港7月出現第三波疫情而暫停。他稱雖然近日疫情趨緩和,但昨日(29日)仍有18宗確診個案,「要(確診個案)單位數字,無本地感染,再觀察疫情沒有出現反覆才用得」。

關於健康碼的用法,薛永恒說推行首階段會有配額,市民若要出境,要先在網上登記取得過關日子的配額,再去指定認可檢測中心做核酸測試,測試結果會上載至衛生署。市民確認結果為陰性後,就可到衛生署網站申請健康碼。

薛永恒表示,已與粵澳兩地的健康碼對接好,市民取得港版健康碼後,再按當地政府要求提供其他資料,例如粵康碼要求提供前往的城市,再按鍵即可轉換,過關時出示,連同檢測整個過程需時一至兩日。

薛永恒又稱,政府正為「感染風險通知程式」做概念認證及小規模測試,預計9月完成。他表示,各場所如的士、安老院、餐廳等可張貼二維碼,讓已下載程式的市民掃描,記錄到達場所的日期及時間,資料存於個人手機。若當中有場所有確診個案曾前往,會通知用家,以自行決定是否自我隔離或做檢測。薛永恒強調,整個工具為自願參與,沒有中央紀錄。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屯門醫院83歲女病人離世 港累計88死

消息:本港今增約14宗確診

袁國勇:疫情回落慘勝 料秋冬有第四波

健康碼 相關報道:

健康碼Q&A|合資格者離港前須網上申請及下載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預約、檢測程序一覽【附方法及連結.短片】

相關字詞﹕健康碼 健康碼香港 港區健康碼 健康碼港澳 健康碼申請 薛永恒 全民檢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