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將軍澳屋邨內設檢測中心 區議員批近居民、無諮詢 (13:45)

多名西貢區民主派區議員今(30日)召開記者會,反對在區內設立「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檢測中心,呼籲杯葛全民檢測。西貢厚德區區議員王卓雅表示,將軍澳厚德區內一間小學被用作檢測中心,惟數十米外便是公屋,該處有不少獨居長者居住。王卓雅稱,「可笑」的是下月小學開課後,該校師生仍可回校處理校務。她又質疑政府沒有清楚交代小學的通風及負壓系統等,批評政府無就檢測中心諮詢區議員。

西貢區區議員李嘉睿表示,用作檢測中心的將軍澳尚德社區會堂位於尚德邨尚美樓,該邨住有不少長者和弱勢社群,質疑政府沒有公布任何措施分隔檢測者與居民,讓雙方有直接接觸的可能,增加社區爆發風險。他批評政府「喪心病狂,只顧執行全面檢測的政治任務,無視當區市民的安全」。

西貢區區議員、註冊護士陳緯烈表示,倘全港數百萬市民接受檢測,當中出現假陽性個案的機率高,屆時大量需覆檢的個案將增加醫療負擔。他亦質疑,負責採樣的醫護學生沒有足夠的感染控制訓練,以及政府有否為所有工作人員進行N95口罩密封測試(fit test)。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全民檢測至今34萬人預約 陳肇始:鼻腔喉嚨採樣不屬高風險程序

22萬人預約 兩成檢測站首日滿 逾半選址曾做票站 議員斥「只許州官放火」

選址遭反對 聶德權:部分批評懷政治目的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地點 全民檢測中心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方法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