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3宗涉盜用他人個人資料預約 警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跟進 (20:31)

【20:31更新】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昨日(29日)起接受網上預約,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今早(30日)出席無綫節目《講清講楚》時稱,接獲通知稱有人以假資料登記,以及3宗未經同意下被登記資料的個案,薛永恒說現正調查中,強調在沒同意下使用別人個人資料屬違法,若確認為惡意,會採取執法行動。

政府晚上發稿表示,就計劃收到8宗投訴,懷疑涉及盜用他人的個人資料預約,政府會嚴肅跟進,其中3宗個案已交由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處理,有關預約亦已被取消,又稱已取消的登記不會計入登記紀錄,絕無「篤數」。

薛永恒補充,全民檢測網上預約系統整體流程順暢,另設24小時熱線供市民查詢,當局已收到4000多個查詢。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全民檢測至今34萬人預約 陳肇始:鼻腔喉嚨採樣不屬高風險程序

22萬人預約 兩成檢測站首日滿 逾半選址曾做票站 議員斥「只許州官放火」

選址遭反對 聶德權:部分批評懷政治目的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地點 全民檢測中心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方法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薛永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