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彭博社:Google、facebook海底電纜計劃剔除香港 改接台灣菲律賓 (09:22)

彭博社昨(29日)報道,Google及facebook擬撤回設立連接香港的海底電纜的計劃,但公司隨即提交修正方案,改為只連接台灣和菲律賓,且不包括原有計劃的合作伙伴、設於香港的太平洋光纜數據通訊有限公司。

Google母公司Alphabet發言人表示,繼續通過既定渠道工作,獲得海底電纜的着陸許可證。報道稱,美國安全機構曾指出,太平洋光纜數據通信公司是鵬博士電信傳媒集團的附屬公司,而鵬博士電信傳媒集團與中國情報及安全服務有關係,擔心海底電纜若由美國連接香港,中國或得以截取美國的通訊。

Google、facebook和太平洋光纜數據通訊有限公司2017年提出太平洋海底電纜網絡項目,列出三個跨太平洋的目的地,美國安全機構及司法部6月17日促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拒絕連接香港,稱這會讓中國有獲取美國國民個人資訊的途徑。

(彭博社)

相關報道:美司法部小組倡否決海底光纜接港 憂中國截取通訊(2020年6月19日)

相關字詞﹕太平洋 海底電纜 太平洋光纜數據通訊有限公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