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限聚令各部門巡查逾33萬次發近3000告票 20檢控全來自警方 (22:0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政府自3月29日起實施「限聚令」,由最初禁止多於4人在公眾地方聚集,其後收緊至兩人。政府回覆本報查詢表示,由限聚令(《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生效起,至本月29日凌晨零時,各部門共巡查約33.7萬次,共發出2948張定額罰款告票,其中5張由食物環境衛生署發出。警方就限聚令巡查約1.1萬次,發出2943張告票;至今20次有關限聚令的檢控,全部由警方作出。

口罩令近60萬次巡查 發484告票檢控14次

另外,就7月15日起實施的「口罩令」(《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各部門共巡查近59.3萬次,當中近53萬次由食環署進行。該署與警方就口罩令,分別發出175張及309張定額罰款告票,以及各作出7次檢控。

其餘各相關部門,包括衛生署、漁農自然護理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房屋署和民政事務總署,均從未就限聚令或口罩令發出任何告票或檢控。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8宗確診16屬本地感染 居葵芳印傭染疫 同層鄰居早前確診

許樹昌:防疫措施局部有效 放寬堂食後如無新爆發 可考慮擴大放寬 

東區醫院70歲男病人不治 屬內科病房院內爆發群組

威院兩病人不治 98歲婦原居啟業安老院 63歲漢病毒已陰性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限聚令 口罩令 警方 警察 食環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