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晚市堂食延至9時 灣仔食肆周末仍淡靜 尖沙嘴旺角人頭湧湧 (21:45)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放緩,部分限制放寬,其中食肆晚市堂食周五(28日)起可延至9時,惟仍需維持二人一枱。尖沙嘴厚福街多間食肆及旺角朗豪坊美食廣場晚上均人頭湧湧;另一邊廂,記者黃昏開始在灣仔區食肆觀察,見堂食生意仍較淡靜,餐廳酒吧更是水靜鵝飛。其中灣仔譚臣道明寶石餐廳負責人陳先生指出,晚市禁堂食後生意額暴跌至正常的三成,附近食肆外賣折扣約為八至八五折,他其後決定把部分食物減至外賣半價,希望增加生意額幫補舖租、人工,但因食材成本較高,整體幫助不大。

陳先生指出,限制措施雖令生意大減,但仍支持這做法,「最緊要控制到個疫情,唔好再嚟大爆發就好」;「上次SARS都慘,但時間短」。他希望政府不要再如早前實施全日禁堂食後又放寬午市,極為混亂。他說,現在晚市堂食至9時,生意總算回復至七成,但暫不能作準,可能「困得太耐,個個都想出街堂食」。「𠵱家最想就係疫情可以受到控制穩定落嚟。」

其他報道:朱耀明:健康欠佳沒協助港人潛逃 對被捲入感無辜 研法律追究《大公報》報道 

其他報道:粵港澳聯合行動破詐騙集團 港警拘3女

其他報道:調查:逾半教師不同意延遲下屆DSE 77%望調整考評要求 教協促盡快公布考試安排

相關字詞﹕食肆 堂食 新冠肺炎 灣仔 尖沙嘴 旺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