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建聯義工筲箕灣派「社區檢測」傳單遇襲受傷 無人被捕 (21:15)

一名民建聯義工今日(29日)中午在筲箕灣派發「社區檢測」傳單,其間被一名男子以長傘襲擊,頭部受傷眼鏡破裂,送院醫治,暫未有人被捕。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警方指出,一名45歲曾姓女子在筲箕灣道334號對開派發傳單期間,懷疑與一名男子因道路使用問題爭執,男子懷疑以雨傘襲擊女事主,女事主的眼鏡破裂,男子其後逃去。警員接報到場,經初步調查,案件列普通襲擊及刑事毁壞,交由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五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女子頭部受傷,清醒送往東區醫院治理。警方追查一名年約30歲男子,身高約1.6米,蓄黑髮,身穿藍色上衣及深色短褲。

張國鈞指出,民建聯義工張太今日中午約12時半,在筲箕灣道334號附近向市民派發傳單宣傳「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時,突遭一名男子以長雨傘攻擊手部及頭部,後來更刺向張太眼睛。兇徒行兇後逃去,張太送院後今晚須留院觀察,醫生暫未能確定其眼部傷勢。張國鈞指出,男子襲擊險致義工失明,對此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另外,中西區議員葉錦龍指出,今日在西區山道街站提醒街坊有關「全民檢測」的潛在風險,一名灰衣短褲男子多番恐嚇其職員,並蓄意襲擊他及意圖非禮其助理。

相關字詞﹕義工 民建聯 襲擊 張國鈞 葉錦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