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聶德權:檢測中心經專家看過 市民採樣時間短 風險不高 (10:40)

全民自願參與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今日(29日)起可網上預約,將設141間採樣檢測中心。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早上接受港台節目訪問表示,檢測中心經專家看過,確保環境空氣流通,另醫護人員有防護裝備,參與病毒檢測的市民採樣時間只需要數分鐘,故風險不高。

聶德權表示,希望政府透過解說能令公眾明白設立檢測中心的需要,而市民在檢測中心內除下口罩採樣的時間短,大規模霧化、經渠口排出而影響他人的可能性不大。

聶德權稱,全民檢測的網上系統可讓市民相隔7天後預約再驗,惟計劃目的是檢測一次已足夠。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預約網站:www.communitytest.gov.hk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預約、檢測程序一覽:按此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採樣動員萬人 全民驗今起預約 檢測中心選址惹反對 聶德權:近工作地點便參與

衛署單日可覆檢1萬樣本 政府借兵追蹤

聶籲僱主安排員工辦公時間檢測

相關字詞﹕聶德權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全民檢測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