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按摩桑拿業自訂13防疫措施 促政府准局部復業 (20:40)

美容院、戲院今(28日)起可有限度重開,為期7天,惟其他表列處所,如按摩院、遊戲機中心等仍被勒令暫停營業。按摩及桑拿業表示,已停業73天,提出自訂13項嚴格防疫保護措施,促請政府考慮讓他們復業。

業界提出13項措施,包括客人必須探熱、戴口罩、按摩員為客人服務時穿全套保護衣物、客人之間須保持1.5米距離,以及關閉公共浴池及桑拿浴等;又承諾推動從業員病毒檢測,希望政府能重新考慮讓業界局部復業的最低要求,並按處所面積作出停業補償。

業界稱,經營者及從業者均苦不堪言,需以「賣」、「當」、「借」等方法保住生意或維持生活開支。在尖東經營大型按摩院的周先生說,雖然早前獲業主於3至5月減租三成,但7月卻不獲減租,「零收入」下經營壓力極大。前線按摩師馬小姐則說她在按摩院掛單,沒底薪及資助,居住劏房還要照顧小朋友,只能向朋友及銀行借錢度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戲院今重開 旺角百老匯戲院大批市民入場 稱「過番正常生活」

今增13宗確診10屬本地感染 將軍澳foodpanda外賣員染疫

美容院今起有限度開放7日 有美容公司稱預約八成滿員工全復工

相關字詞﹕按摩業 桑拿業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