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管局臨牀管理資訊系統一度故障 晚上8時20分恢復 (20:42)

【20:42更新】醫管局臨牀管理資訊系統(CMS)今日(28日)傍晚一度發生故障,至晚上8時20分恢復正常運作。

據了解,醫管局CMS傍晚發生故障,醫護人員無法登入系統查閱病人紀錄等,影響多間醫院。消息稱,當局正調查系統故障原因,並正修復系統。一般而言,處方藥物、檢查報告、病歷等都記錄於CMS。

另有消息指出,初步調查事故可能涉及網絡問題,暫時無迹象顯示涉及黑客攻擊;事故影響範圍涉及「大部分醫院」,要轉用後備紙本處理臨牀工作。有醫生表示,化驗室網絡系統、以至CMS以外的其他系統亦故障。

醫管局稱,臨牀管理資訊系統的網絡連接今晚約7時發生故障,醫護人員未能登入系統,無法儲存或索取病人病歷紀錄資料,臨牀部門會改以應變模式操作,包括以人手輸入病歷紀錄及透過問診了解病人病歷。

經緊急維修,醫管局表示所有系統於晚上8時20分恢復全面正常運作,並就故障一事向公眾致歉。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被問參與全民檢測否 張竹君支持但要睇時間 何婉霞:唔方便答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今增13宗確診10屬本地感染 將軍澳foodpanda外賣員染疫

相關字詞﹕醫管局 臨牀管理資訊系統 故障 病人紀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