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晚市堂食解禁 市民:應放寬至10時方便遲放工打工仔【多圖】 (20:01)

政府逐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食肆晚市堂食由晚上6時放寬至晚上9時,但任何時間入座率不得超過一半,最多只能兩人同坐一桌,每張餐桌之間最少有1.5米距離,或以隔板分隔。

位於尖沙嘴厚福街的「潮福軒蒸氣石鍋」,其職員段小姐表示,下午5時半已開始晚市,以往均有客人預約,今日(28日)卻未有任何預約,至6時僅有3枱客人。她指出一般晚上7時才開始多客人,但今日9時就要清場,所以7時半已要截客,難料生意額,又稱來吃蒸氣鍋的客人均不太擔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她稱因店舖一向只做晚市,故自從禁晚市堂食後一直停業,至今周才清潔場地預備復業。

同區有日式食店門外有人排隊,市民丘先生稱,開心放工可外出用膳,不用在家食飯,避免吃完要自己洗碗及收拾。他表示,政府應將晚市堂食放寬至10時,方便晚放工的打工仔在外吃飯。但他同時認為,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時不可掉以輕心,免得疫情反彈,他會注意個人衛生。

其他報道:楊潤雄去信中小學促學校培養學生國民身分認同

其他報道:前政協許智銘涉襲外籍男毁對方手機 控襲擊刑毁准保釋下月再訊

相關字詞﹕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食肆 晚市堂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