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人涉旺角非法集結、阻差辦公准保釋 控方申警匿名令獲批 (18:30)

去年9月7日為8.31太子站事件發生後一星期,大批市民當晚在旺角警署外聚集,與警方爆發衝突。4人包括學生及售貨員當晚被捕,事隔近一年才被起訴參與非法集結及阻差辦公等罪,今(28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10月30日審訊,以待辯方索取文件及法律意見。另控方為案中警員申請匿名令,獲裁判官批准。

控罪指出,學生甄嘉詠(18歲)、學生朱俊威(27歲)及學生楊銘豪(22歲),同被控於去年9月7日在旺角彌敦道與水渠道交界,與其他身分不詳的人參與非法集結。朱俊威另被控於同日在彌敦道750號始創中心外,故意阻撓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X。售貨員余采燕(23歲)則被控於同日在彌敦道750號始創中心外,與其他不知名的人參與非法集結。

4名被告獲准以原有現金1000元保釋,其間不准離港及每周到警署報到一次。

控方為案中警員申請匿名令,稱因應警員的工作性質,披露資料會令警員擔心自己及家人的安危,獲裁判官批准。

其他報道:香港民研調查:54%受訪者支持民主派議員全部離任

其他報道:迷你倉經營商就消防處防火政策提司法覆核 高院拒批覆核許可

其他報道:Telegram頻道「SUCK Channel」擁有人涉煽惑刑毁 今午提堂

相關字詞﹕非法集結 阻差辦公 逃犯條例 反修例 警民衝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