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13宗確診10屬本地感染 將軍澳foodpanda外賣員染疫 (16:45)

截至今日(28日)凌晨,本港新增1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10宗屬本地感染。新增本地個案中,3宗源頭不明,其餘7宗與早前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另外,今日有約1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其中一名未知感染源頭的病人是foodpanda外賣員(54歲女子,個案4762,8月12日發病,是已確診家庭成員當中最早發病一人),在將軍澳區工作,由於病人送外賣時有戴口罩,故客人不會列作密切接觸者。其丈夫(個案4763)是前日(26日)下午送到將軍澳醫院時已無知覺、死後才初步確診的59歲男病人,30歲兒子亦染疫(個案4761,8月13日發病)。外賣員的女兒和另一名兒子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但兒子有新冠病毒抗體。

另外兩宗源頭不明個案:

.一人為學生(個案4757),在鰂魚涌Pret A Manger當兼職收銀員,張竹君稱該店會暫停營業以便消毒

.一人為地產經紀(個案4764),在尖沙嘴港景峯工作

匡智梨木樹宿舍多一院友確診

此外,匡智梨木樹宿舍多一名院友確診(個案4758,40歲女子),她早前已被送到亞洲國際博覽館接受檢疫,其間於8月25日因嘔吐送往瑪嘉烈醫院,之後確診。該宿舍另有一名院友初步確診,該院友8月24日的新冠病毒測試呈陰性,在亞博檢疫期間不適。

兩輸入個案為機組人員

輸入個案當中,兩人為機組人員,其中一人由巴林抵港(個案4765,50歲男子),並已離港前往美國;第三宗輸入個案由巴基斯坦抵港。

疫情記者會片段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全民檢測明早7時起網上登記 全港設141個社區檢測中心【附連結】

今早兩患者不治 港累計83死

無長期病59歲初確男亡 第三波最年輕 六成死者高血壓 專家:炎症血管易堵

美容院今起有限度開放7日 有美容公司稱預約八成滿員工全復工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