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楊潤雄去信中小學促學校培養學生國民身分認同 (18:15)

開學日在即,教育局長楊潤雄今(28日)去信中小學及幼稚園,其中予中小學的信函,提醒校長及教師加強學生的價值觀教育,並培養學生國民身分認同和守法意識。

中小學的信函題為「感恩珍惜於今天 知禮守法效前賢」,楊潤雄於信中稱,在現有的價值觀教育基礎上,學校應加強學生的「同理心」,「同學們如學懂易地而處,分析和解決問題的方法或會不一樣」。他續稱,教師亦要以身作則,鼓勵學生認清事實與分析不同觀點,提醒學生以和平、理性和合法方式表達自己看法。

楊潤雄又表示,學校須幫助學生培養學生國民身分認同和守法意識,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所有市民,包括學校教職員及學生的共同義務,會繼續透過課程、學與教資源,支持學校教導學生正確認識《憲法》、《基本法》,以及「一國兩制」和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其他報道:立法會內會討論政府抗疫 民主派出席舉標語叫口號抗議

其他報道:前學民思潮成員錢詩文涉藏噴漆 准3000元保釋

其他報道:綠置居選樓服務下周一起逐步恢復

相關字詞﹕楊潤雄 一國兩制 基本法 國民身分認同 守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