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旺角麥花臣場館成檢測中心 樓上居民憂感染擬申禁制令 (17:50)

政府今日(28日)公布共141個社區檢測中心地點,其中一個檢測中心位於旺角麥花臣場館。場館與民居「麥花臣匯」位於同一大廈,有該樓宇居民表示有關當局從無諮詢居民,深感憂慮,表示將召開業主大會,考慮根據大廈公契申請禁制令,禁止政府使用該場地作為檢測中心。

居民代表顧先生表示,麥花臣場館位於麥花臣匯的地下及二樓,廁所的排氣抽氣通道是相連共用,而場館內的空氣排風口就在麥花臣匯的泳池旁邊。他擔心如果檢測中心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患者,病毒會透過空氣傳播。他又補充,場館糞渠與大廈糞渠相通,擔心若有隱形患者使用場館廁所,會傳染病毒。

另外,業委會會員傅太亦稱,大廈地庫垃圾房與場館共用,擔心醫療垃圾會扔在那裏,同樣使用該垃圾房的居民恐有感染風險。

當區區議員朱江瑋表示,他及居民多番發信向食物及衛生局及民政事務總署查詢,惟一直沒獲白紙黑字的回覆,指摘當局「零諮詢」。顧先生表示會保留作進一步行動的權利,包括考慮申請禁制令。顧先生又邀請衛生署官員與居民開會,釋除大家的疑慮,「最好叫(特首)林鄭月娥搬埋嚟住!」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聶德權:個人資料與樣本分開處理 檢測機構只知樣本瓶序號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預約、檢測程序一覽【附方法及連結】

全民檢測明早7時起網上登記 全港設141個社區檢測中心【附連結】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地點 全民檢測中心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方法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麥花臣場館 麥花臣匯 朱江瑋 禁制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