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卓廷:從沒想過警方以暴動罪拘捕他 憂有更多7.21受害者被捕 (13:05)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前日(26日)遭警方上門拘捕,昨日(27日)被控暴動罪,涉嫌參與去年7月21日在元朗西鐵站參與暴動。林卓廷今日(28日)在商台節目表示,完全沒有想過警方以暴動罪名拘捕他,認爲一個在現場被襲擊的人,竟然會變成被告,擔憂未來會有更多7.21受害者被拘捕。

林卓廷表示,自從《港區國安法》在港實施後,已有預感自己或會被警方拘捕,但對於被控暴動罪感到驚訝,因爲他一直以來和警方有溝通,而警方一直是感激他提供資料,沒想到如今變成拘捕對象,「原告變被告」。他稱早已和太太有默契,若不幸被捕,太太會協助拍片記錄過程。

林卓廷又稱,新界北總區刑事部高級警司陳天柱前日就7.21事件的說法引起爭議,但認為陳天柱只是「跟稿讀」,警方本身已有官方立場,只是因爲引起全城譁然及譴責,警務處長鄧炳強才出來解畫。林卓廷表示,「一個警方發言人的說話不代表警方立場」,這是非常荒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