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被問港示威者及民主派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王毅警告外界勿干預【短片】 (09:24)

正在歐洲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周四(27日)到訪挪威奧斯陸時,在記者會被問及挪威國會議員提名香港示威者及民主派角逐諾貝爾和平獎一事,王毅警告外界不要干預。他表示,由過去、現在和將來,中國堅定拒絕任何人企圖利用諾貝爾和平獎干預中國內部事務,中方立場堅定,不希望看見任何人把諾貝爾和平獎政治化。

王毅又提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指出中國是首個國家向世界衛生組織及其他國家報告出現新冠病毒,但不等於病毒源自中國。他說,事實上過去這幾個月的報告及資訊顯示新冠病毒出現在全球不同地方,許多地方比中國更早出現病毒。

中挪自由貿易協定的對話從2008年開始,挪威諾貝爾委員會2010年頒發諾貝爾和平獎給中國異見者、《零八憲章》起草人劉曉波,雙方關係於2010至2016年跌至冰點,至2017年才恢復談判。

(法新社)

[王毅到訪挪威記者會片段]

相關字詞﹕王毅 香港 諾貝爾和平獎 挪威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