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氣|天文台料周末天晴酷熱 局部地區有驟雨 (16:30)

【16:30】一股微弱的大陸氣流正為華南帶來普遍晴朗的天氣,本港氣溫今日(28日)下午普遍上升至34度左右,惟沿岸地區亦有驟雨及雷暴發展。

本港地區今晚及明日(29日)天氣預測,大致天晴及酷熱,局部地區有驟雨。氣溫介乎28至34度,吹微風。展望隨後數日大致天晴,風勢微弱及持續酷熱,最高氣溫達34度或以上,但局部地區有驟雨及雷暴。

菲律賓以東熱帶低氣壓增強

另外,位於菲律賓以東海域的熱帶低氣壓已命名為美莎克。下午4時,美莎克集結在馬尼拉之東北偏東約1040公里,預料移動緩慢,在菲律賓以東海域徘徊,並逐漸增強。

【07:40】上午7時40分,天文台錄得氣溫27.8度,相對濕度88%。天文台在上午6時45分發出酷熱天氣警告。

一股微弱的大陸氣流正為華南帶來普遍晴朗的天氣。同時,驟雨影響廣東沿岸地區。本港方面,今早(28日)港島及九龍部分地區錄得超過10毫米雨量。此外,位於菲律賓以東海域的低壓區正逐漸增強,一個熱帶氣旋似乎在形成中。

本港地區今日天氣預測大致天晴。初時局部地區有驟雨。日間酷熱,市區最高氣溫約33度,新界再高兩三度。吹微風。

展望未來數日天晴及風勢微弱,天氣持續酷熱,最高氣溫達34度。下周初有幾陣驟雨。

香港天文台

相關字詞﹕天文台 天氣 天氣速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