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被問美國制裁有否影響家人 林鄭月娥:家人明白願意犧牲 (22:00)

早前傳真社報道,林鄭月娥在美國留學的幼子林約希「家有急事」回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在禮賓府接受鳳凰衛視《問答神州》訪問,被問美國制裁會否影響家人,她沒有正面回答,只說為保護家人,所以盡量少說,但「家裏的人明白,要使他們做出一些犧牲,他們亦是願意的」。她說,家人在過去的日子毫無保留地支持和信任她,又透露兒子曾經對她說,若當時硬起心腸不讓她選特首,她就不用經歷這樣痛苦的階段。

林鄭月娥早前主動退回劍橋大學沃爾森學院名譽院士名銜,她在訪問中稱,對這些名譽沒興趣,說當年學院院長表示榮幸有舊生成為香港特首,而她接受這個名譽有利香港和劍橋、劍橋大學與國家的合作,她形容對方特別提到國家,所以當時便答應了。

稱警克制容忍「不願傷害學生年輕人」

林鄭月娥說,沒料到香港的政治如此複雜,「因為我不算很懂得政治的人,我是一個管治的人」。她說,在去年反修例示威期間,自己也睡得不好;在中大、理大衝突期間,她曾與警方高層聯繫,警方不願意傷害學生同年輕人,她認為警隊是「以最克制、最容忍的態度」處理事件。她認為《港區國安法》生效產生震懾作用,令「香港回到我們比較熟悉的香港」。

提到反修例運動被逮捕的9000人當中有40%是學生,林鄭月娥表示痛心,未來一兩年要「盡量找一些是撥亂反正的事情做」,包括不能再容忍公務員參與反政府的行為;在教育方面,要幫助學生認識國家,建立正確的國家觀念和認識香港與中央的關係等,她又提到家庭的教育很重要,認為一些家長與子女一起示威及參與暴力行為很不對。

林鄭月娥又談及香港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於網上流傳市民做完全民檢測後,「粵港通」最遲10月15日可開通,她說「肯定是謠言」。

相關報道:美制裁11中港官員 港府批雙重標準無恥 林鄭月娥:我們不會被嚇怕(8月8日)

相關報道:林鄭月娥:美國制裁對個人帶來少許不便 不會被嚇倒(8月17日)

其他報道:7.21事件警昨稱18分鐘到場 鄧炳強今稱30多分鐘「無意改寫歷史」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美國制裁 制裁 港區國安法 逃犯條例 反修例 警察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全民檢測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