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何君堯:13民主派議員不應獲邀延任 將致函特首建議 (20:00)

第六屆立法會議員延任不少於一年,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今(27日)表示,共有13名民主派議員不應獲邀延任,因他們涉違反《基本法》第104條,沒有真誠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或早前被選舉主任取消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參選資格;或干犯嚴重罪行或被裁定犯罪。何君堯列出的13名議員包括郭榮鏗、涂謹申、梁繼昌、楊岳橋、郭家麒、譚文豪、陳淑莊、邵家臻、鄭松泰、許智峯、林卓廷、朱凱廸及鄺俊宇。何君堯表示,今日會致函特首林鄭月娥,稱自己善意提出建議,特首是否接納是她的事情。

何君堯提供的文件顯示,「譚文豪因被選舉主任DQ,故不應獲邀請延任」;有記者指出資料有錯,何君堯表示自己會再檢查一遍,但未有即時修改名單。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方面,何君堯呼籲市民參與政府下月推行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認為疫情倘惡化,政府應啟動強制檢測計劃和「禁足令」,他認為政府應爭取10月1日恢復通關。

其他報道:地盤工人涉襲擊美領保安員提堂 還押下月再訊

其他報道:4男子涉圍毆便衣警受審 警供稱遭跪頸罵「去死啦死黑警」

相關字詞﹕何君堯 《基本法》第104條 郭榮鏗 涂謹申 梁繼昌 楊岳橋 郭家麒 譚文豪 陳淑莊 邵家臻 鄭松泰 許智峯 林卓庭 朱凱迪 鄺俊宇 林鄭月娥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禁足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