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休班輔警涉向人群拋水樽另3人控管有索帶噴漆等罪 各准保釋 (20:15)

今年2月29日為8.31事件半周年,有示威者於旺角一帶聚集,其間24歲前休班男輔警涉向人群拋膠水樽,事隔半年後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罪,同案另外3人則涉管有索帶、噴漆等被起訴,4人今(27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訊,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10月27日再訊,各被告獲准保釋。

被告依次為學生盧綺婷(17歲)、文員麥安怡(27歲)、售貨員黃欣龍(29歲),及報稱無業的陸冰溢(24歲)。據早前報道,陸冰溢過往正職是教師,被捕時他是駐守觀塘警區的休班輔警。

控罪指出,盧綺婷被控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稱她於去年2月29日在旺角彌敦道610號外攜有共100條膠索帶;麥安怡涉於同日同地管有一罐噴漆及一支螺絲批,被控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損壞他人財產;黃欣龍涉同日同地管有一個能發出雷射光的裝置,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而陸冰溢則被指於同日同地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即向人群拋膠水樽。

4名被告獲准以現金3000元、不准離港、每周報到警署3次及不得騷擾控方證人等原有條件保釋外出。

其他報道:青協調查:近兩成受訪青年曾吸食大麻 有個案曾月耗近2萬元買大麻

其他報道:內地拘逾10人擬偷渡台灣包括李宇軒 鄧炳強:若涉事者被通緝會交港處理

相關字詞﹕831事件 休班輔警 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罪 膠索帶 噴漆 九龍城裁判法院 盧綺婷 麥安怡 黃欣龍 陸冰溢 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 螺絲批 雷射光裝置 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 膠水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