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男子涉圍毆便衣警受審 警供稱遭跪頸罵「去死啦死黑警」 (19:15)

今年元旦民陣發起遊行被腰斬後,多區發生警民衝突。一名便衣警員尾隨示威者欲拍照時被發現,及後被多人圍毆,其中4名涉案男子否認同一項襲警罪,今(27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受審。受襲警員稱,被圍毆時有人一度跪在他的頸上,並說「去死啦死黑警」。辯方指第四被告受多名警員暴力對待被迫招認口供,要求法庭剔除相關招認。

4名被告依次為學生李俊賢(19歲)、侍應李炳希(22歲)、經理利子恒(25歲)及地盤工人鍾兆濠(20歲),控罪指稱他們在今年1月1日,在旺角山東街及通菜街交界,與其他在逃者,襲擊正在執行職務的警員何思駿。控方曾為涉案警員申請匿名令但被拒。

偵緝警員何思駿憶述,當晚他身穿便衣與另一名便衣女警在旺角巡邏,看到有數名黑衣人在花園街及奶路臣街交界堵路後離開,遂一直尾隨他們,及後欲用電話拍下黑衣人照片時,被一名穿綠外套男子發現便立即逃跑,逃至山東街時,4名被告加入追逐。

到達案發地點時,何思駿停步轉身及高舉警棍說:「我係警察,唔好埋嚟呀」,但隨即被綠外套男子一拳打向他的臉,及將他推在地上,隨即被眾人圍毆,其間他看到第四被告用左腳踢他,另有人跪在他的頸上,及將他的頭向後拗,亦聽到首被告說「去死啦死黑警」。其後在其他警員協助下,將首被告拘捕,但其他人當時逃去無蹤。

第四被告稱在警署被毆打迫供申剔除口供

案中代表第四被告的大律師指出,被告在家中被捕時及在警署內均受多名警員掌摑、拳打、膝頭撞肚等,因此在「驚畀警察打死」下,作出被迫各項招認,包括口供紙中其中一句「我明我嗰時一時衝動,用腳踢咗差佬兩腳」,遂要求法庭剔除相關招認。聆訊明續。

其他報道:

其他報道:7.21事件警昨稱18分鐘到場 鄧炳強今稱30多分鐘「無意改寫歷史」

其他報道:被控暴動男學生昨違宵禁令今應訊 每周警署報到增至三次

其他報道:傳媒片段顯示被告非襲警者 官稱自招嫌疑拒批訟費申請

其他報道:同學形容陳彥霖開朗健談 失蹤前一日上課躺地睡覺

相關字詞﹕襲警罪 警民衝突 反修例 示威 遊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