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的士橫泊彌敦道司機涉阻差辦公 辯方:被告醉酒不明警方警告 (18:30)

去年7月7日九龍大遊行後,大批示威者晚上於旺角聚集,其間六旬的士司機被指把的士橫泊在彌敦道,阻礙警方防線推進,當晚被捕,其後在酒精呼氣測試下超出限制。他早前承認醉酒駕駛罪,但否認阻差辦公及襲警,案件今(27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開審。

被告張錦運(66歲)否認於去年7月7日在彌敦道創興廣場外,故意阻撓時任高級警司林鴻釧和高級督察黃釗澤,及襲擊警長馮時俠。

現任中區警區指揮官、總警司林鴻釧供稱,案發時他任職西區副指揮官,當晚負責指揮機動部隊在旺角掃蕩示威者,當他與防線一起推進時,前方有一輛紅色的士突然駛出,並橫泊在他們前面。被告下車並揭起車頭蓋,林鴻釧上前詢問他「架車係咪壞咗」,但被告沒有回應。

林鴻釧向被告表示他正阻礙部隊推進,要求他立即駛走,並曾作出兩次警告,如不駛走便會拘捕他阻差辦公,但被告一直沒有回應,林鴻釧指示下屬將他拘捕。林鴻釧一度走開,數分鐘後折返,卻看見被告坐上司機位意圖離開,他再指示下屬作出拘捕。

辯方大狀向林鴻釧指出,片段中有警員叫被告離開,被告才上車離開,惟林鴻釧表示不知道。辯方指出,林鴻釧跟被告交談時間少於1分鐘,被告當時正醉酒,未必明白他作出的警告,但林鴻釧表示不知道被告喝過酒與否。

其他報道:廣東海警局拘逾10人擬偷渡台灣 消息:包括「香港故事」李宇軒

其他報道:傳媒片段顯示被告非襲警者 官稱自招嫌疑拒批訟費申請

其他報道:大學客席講師管有弩及削尖木棒等罪成囚一年

相關字詞﹕九龍大遊行 張錦運 林鴻釧 黃釗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