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21宗確診 18屬本地感染 西九龍警察總部男警染疫 (16:39)

截至今日(27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21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18宗屬本地感染,在本地個案中,4宗源頭不明。另今日有十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食物及衛生局長徐德義表示,由8月26日起的一周計,至今平均每日錄得21宗確診個案,與上一周平均每日49宗相比,新增個案數字有緩慢下降趨勢,但仍有三成個案感染源頭不明。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在疫情記者會表示,新增確診個案當中,有4宗本地個案源頭不明:

.個案4741:54歲女子,太子道百佳超級市場當文員,有時會負責收拾貨品,8月23日發病

.個案4742:53歲男子,日更的士司機,8月23日發病

.個案4746:75歲女子,已退休,無病徵

.個案4756:36歲男警,在西九龍警察總部工作,住西沙路,8月23日發病,約有10名緊密接觸者,為同組同事,有時會一起吃飯。警方表示,男警過去14日沒有於工作期間與公眾有緊密接觸,最後上班日為8月25日

其餘新增本地個案當中,13宗涉家庭群組或親友聚會。另外,匡智梨木樹宿舍一名社工(個案4751,25歲女子)入住檢疫中心後確診;該院舍另有一名院友在亞洲國際博覽館檢疫中心檢疫期間,因嘔吐送往瑪嘉烈醫院,現初步確診。連同此兩宗個案,匡智梨木樹宿舍累計有7名院友及5名職員染疫。

有記者向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問,會否向因新型冠狀病毒離世的死者家屬道歉,徐德義未有回應,只表示疫情中有大部分年長患者,對治療是很大挑戰,醫管局每個階段亦盡量研發適切治療方案,以減輕副作用增加療效,政府將繼續改善醫療進展,將個案嚴重程度減少。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屯門醫院兩確診病人今離世 港累計81死

政府將刊憲放寬戴口罩、食肆堂食等措施 周五起生效

酒家樓面染疫 24確診近半源頭不明 堂食明延至晚九 許樹昌籲觀察一兩周 倘反彈應收緊

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廣西先遣隊今晨赴港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