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中大統計:8個認知障礙症患者染疫 4人已離世 (18:15)

中大引述英國一個刊於《自然》的研究,指出患有認知障礙症及中風患者,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死亡率風險比率是一般人的2.16倍。中大莫慶堯醫學教授、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腦神經科主任莫仲棠表示,初步統計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開始至7月中的確診者資料,發現確診者中有8個認知障礙症患者,當中4人已經離世,但未了解4人有否其他長期病患,未來會繼續研究認知障礙症及新型冠狀病毒之間關係。

吳煥珍雙親均為認知障礙症患者,她稱,疫情下欲多聘一名外傭,但外傭遲遲未能到港,她壓力甚大。她形容,其93歲父親個性外向,但所有長者中心停運,唯有請外傭帶他一日出街兩次「放電」,最近也有和母親外出飲茶。不過,她表示十分憂慮兩老會感染病毒,使她有焦慮情況。

中大連同16個國家及地區共29所大學合作,建議多項策略,讓長者及認知障礙症患者在疫情中仍能獲得適切護理。中大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老人科主任郭志銳提醒,照顧者別因為擔憂長者感染病毒而把他們困在家,否則長者或會情緒受損,長期缺乏運動也會讓他們退化得更快;因應非緊急醫療服務縮減,中大醫務中心腦神經科專科醫生區頴芝建議團隊採用「遠程醫療」,進行網上看診。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屯門醫院兩確診病人今離世 港累計81死

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廣西先遣隊今晨赴港

政府將刊憲放寬戴口罩、食肆堂食等措施 周五起生效

酒家樓面染疫 24確診近半源頭不明 堂食明延至晚九 許樹昌籲觀察一兩周 倘反彈應收緊

相關字詞﹕認知障礙症 中風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