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卓廷等7人控7.21暴動提堂 民主派庭外持「政治檢控顛倒黑白」橫額聲援【短片】 (15:03)

警方昨晨(26日)就去年元朗7.21事件採取行動,以暴動罪拘捕13人,包括遭白衣人施襲受傷、曾報警並獲警方就舉報致謝的民主黨林卓廷。林卓廷和6名男子今(27日)正式被控一項暴動罪,並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被告依次為報稱立法會議員的林卓廷(43歲)、客戶服務員庾家豪(35歲)、拒絕提供職業的陳永晞(37歲)、社工葉鑫昇(31歲)、廚師鄺浩林(26歲)、電器技工尹仲明(48歲)和無業的楊朗(26歲)。其中3名被告報稱居住元朗區。他們全被控去年7月21日,在元朗站大堂及其他身分不詳的人參與暴動。

多名民主派成員在開庭前手持寫有「721鐵證如山 政治檢控 顛倒黑白」、「荒謬 原告變被告」的橫額和標語到場聲援。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警方當日「唔見人」,令求助的市民大眾得不到支援,警方更被拍得與白衣人關係密切。他批評政府與警方以拘捕林卓廷等人,以此作為扭曲事實的基礎,嘗試「漂白」事件,促請政府「回頭是岸」,還香港人公道及有良知的社會。

【民主派庭外聲援片段(21:46開始)】

林卓廷許智峯被捕 相關報道:

元朗區議會主席斥警7.21事件新說法說謊、寫好「劇本」

轟警圖噤聲 7‧21傷者:寧死不屈 遭毆廚師斥「傷口灑鹽」 質疑篡改真相

「另一派」13人被捕 警稱非「白衣襲擊」是「互攻」 涉7.21暴動 林卓廷:受害變被告

警指傳媒直播誤導 改稱18分鐘到場 「是否恐襲有公論」 何桂藍:勿污衊看到真相的人

相關字詞﹕721元朗襲擊 721元朗 元朗襲擊 林卓廷 暴動 民主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