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元朗區議會主席斥警7.21事件新說法說謊、寫好「劇本」 (12:15)

警方昨晨(26日)就去年元朗7.21事件以暴動罪拘捕13人,包括民主黨林卓廷。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陳天柱昨稱,13人所涉行為包括以消防喉滅火筒攻擊,形容「雙方勢均力敵、旗鼓相當」。元朗區議會主席黃偉賢今(27日)在港台節目斥警方說謊,對警方昨日的說法感憤怒,認為警方似乎寫好「劇本」,相信日後政府和警方會以「新劇本」的說法,一致向外稱是「兩班人打鬥」。

黃偉賢表示,事實上一邊是有意圖、有準備攻擊市民,故手持鐵通、藤條和棍,另一邊是從上環遊行後返回元朗的市民,他說市民只是被襲時以雨傘自衛,並用水喉射水,希望阻止白衣人施襲。

陳天柱昨「修正」警方接報到場的時間,「絕不是初時講的39分鐘」,說緊急應變部隊於當晚接到指示18分鐘後到達元朗站。黃偉賢稱,問題並非警方何時到達,指出警方很早便在「雞地」巡視,並看見白衣人手持鐵通、藤條及棍,他說,即使緊急應變部隊曾到場,但警方並沒有處理現場的情況,「同冇到有咩分別?」

黃偉賢表示,元朗區議會一定會跟進7.21事件,稱即使受政府打壓,不允許就事件召開會議,他們仍會堅持開會跟進,找出真相。

林卓廷許智峯被捕 相關報道:

「另一派」13人被捕 警稱非「白衣襲擊」是「互攻」 涉7.21暴動 林卓廷:受害變被告

警指傳媒直播誤導 改稱18分鐘到場 「是否恐襲有公論」 何桂藍:勿污衊看到真相的人

轟警圖噤聲 7‧21傷者:寧死不屈 遭毆廚師斥「傷口灑鹽」 質疑篡改真相

相關字詞﹕7.21事件 元朗7.21事件 黃偉賢 陳天柱 警察 元朗區議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