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南丫島大灣肚沙灘現12貓屍 兩天第二宗 (17:40)

【17:40更新】今早(27日)7時40分,有南丫島市民途經大灣肚沙灘時,發現沙灘上有兩個可疑膠籠,走近觀察發現兩個籠內有12具貓屍,隨即報警。警方正調查事件。

愛協表示,曾派3名督察趕抵現場,在該沙灘及附近石灘發現兩個寵物籠,打開後發現各有6隻已嚴重發脹及腐爛的貓屍,全部均有植入晶片,目前已被帶返協會保存作證物。愛協嚴重譴責此極度殘酷對待動物的行為,會全力協助跟進案件,期望盡快拘捕兇徒。

是次事件是兩日內第二宗同類案件,昨日(26日)中午時分,有市民行經赤柱黃麻角徑對開石灘,發現石灘上出現一個藏有3具狗屍的寵物籠報警。據知,有正身處內地的狗主曾向動物組織求助,稱早前曾委託中介公司把愛犬運回內地團聚,惟其愛犬於香港失蹤,至今下午,該狗主接獲警方通知,其愛犬屍體於赤柱一案的寵物籠內被發現。

海關早前曾截停走私快艇,截獲大批走私貨品,以及藏有共12隻狗的4個膠籠,懷疑有居內地港人因疫情與寵物分隔兩地,以海路走私愛犬到內地團聚。相關報道:海關水警破走私案檢12隻狗及3700萬元貨物 不排除狗主走私愛犬到內地團聚(8月23日)

相關字詞﹕南丫島 大灣肚沙灘 貓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