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民陣回應拘捕林卓廷等 岑子杰斥漂白7.21呼籲穿黑衣 張超雄:重新考慮去留 (20:40)

民主黨林卓廷今日(26日)被指於去年元朗7.21事件中,涉參與暴動而被捕,警方其後解釋稱,7.21當日是「雙方聚集對峙」、「雙方勢均力敵、旗鼓相當」。民主派、民陣今舉行記者會回應,民陣召集人岑子杰稱,警方今日拘捕有三項目的,當中包括過往拘捕了多名白衣人,要藉拘捕林卓廷平息另一方的怨氣;而反修例風波中7.21事件對政府而言是最大禁忌,事件是白衣人無差別恐襲、虐打政見不同的人,政府希望把事件淡化成雙方政見不同、互相衝突;把7.21事件「漂白」,令人認為支持政府的人沒有錯。

岑子杰稱,港人感到非常悲憤、無奈,但在限聚令下無法上街,否則警方會用超出想像的武力鎮壓。他希望港人守護所相信的真相,「希望重申『黑白是良知』,穿黑衣向政權指鹿為馬說不」。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指摘警方篡改歷史、自打嘴巴,是指鹿為馬、顛倒是非。被問到會否亦重新考慮去留,胡志偉稱,現時強權以新方法處理社會政治困局,而林卓廷、許智峯被捕所衍生的國際關注,明顯令大家更看清政府管治不堪,「大家都會從一個角度(出發),當政府全面向港人開戰時,我們應用什麼方法反擊」。

本來欲接受政府延任安排的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表示,原本希望能夠在議會撐住、發揮功能,「現在必須說,我要重新考慮」,稱不能再對政府有半點寄望,現時政府是對港人宣戰,無法再與政府溝通。

林卓廷許智峯被捕 相關報道:

警稱7.21接報18分鐘到場 媒體拍「單邊行為」令人誤會無差別襲擊

警播片交代7.21案拘林卓廷等人 有線新聞不滿擅自用片段去信促解釋

許智峯斥政治檢控 稱調停糾紛反被屈成被告

林卓廷許智峯被捕 胡志偉斥檢控指鹿為馬 

相關字詞﹕林卓廷 許智峯 民主黨 元朗721事件 張超雄 胡志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