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科大宣布校内將建全港最大規模太陽能發電系統 料每年產300萬度電 (15:00)

香港科技大學今日(26日)宣布,將與本地太陽能發電系統承辦商「滙展科技發展」合作,在校内逾50個地點建設一個達8000塊太陽能板的可再生能源項目。工程已於7月展開,需時約一年,完工後將成為本港最大規模的同類型發電系統,預計每年可產生300萬度電。

科大可持續發展主管博克特表示,校方自2016年開展「2020可持續發展挑戰」,至今校園成功減廢一半,能源使用亦節約了10%。為進一步加強節能減廢效能,校方兩年前開始尋覓空間以安裝設太陽能板。博克特認爲,雖然校園並無大量空置土地發展太陽能,但散落各處的小空間亦可利用。他指出,將於校園建築物天台50多處安裝約8000塊太陽能板,料每年可產生300萬度電,相當於本地900戶三人家庭一年的用電量。

滙展科技發展首席執行項目總監梁陳少芝表示,會在校園內安裝兩款太陽能板,分別是傳統的硬身光伏板,以及柔性纖薄光伏板,以裝設於不能承重的金屬屋頂或拱形地方。她又期望可進一步研究於校園內的池塘、玻璃頂等地方設太陽能板,以善用空間。

科大的太陽能板發電系統將參與中電的「可再生能源上網電價計劃」,料每年可為科大節省400萬元電費,收益將投放至大學其他節能減廢措施。校方亦會劃出部分太陽能板供研究及實驗之用,讓科大成員測試相關意念及研究項目。

其他報道:電話預約賣淫及按摩服務 警屯門拘12女

其他報道:香園圍邊境管制站今開通 下午4時啟用

相關字詞﹕科技大學 太陽能發電 可再生能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