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少年稱身分證照片「唔靚仔」另偽造一張 涉管假身分證准20萬元保釋 (14:45)

一名跟隨家人從湖北投資移民來港的16歲少年,因感到香港身分證上的照片「唔靚仔」,為更換照片而偽造了一張身分證,在街上被警員截查時發現。他被控一項管有偽造身分證罪,今(26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案件將押後至明年1月4日再訊,以待辯方與控方商討以其他方式處理案件,被告獲准以現金20萬元保釋外出。

報稱學生的被告劉燦(16歲),被控於今年8月19日在港鐵大埔墟站A2出口,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管有以劉燦為名的偽造身分證。

據了解,被告在偽造身分證上把出生日期由2004年改為2000年、新增了「3粒星」的標誌,以及更改了姓名的英文拼音;又聲稱因感到身分證上的照片「唔靚仔」,才製作一張「靚仔啲」的身分證。據悉,被告尚有兩個月就取得香港永久居民資格。

其他報道:

電話預約賣淫及按摩服務 警屯門拘12女 

香園圍邊境管制站今開通 下午4時啟用

相關字詞﹕管有偽造身分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