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聶德權:全民檢測可減低社會成本代價 網上預約周六開始【短片】 (12:57)

政府將於9月1日展開全民自願參與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日(26日)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中表示,所有人都希望疫情早日完結,回復正常生活,因此從成本效益上,全民檢測可以減低社會成本代價,呼籲市民積極參與。

聶德權稱,全民檢測的網上預約系統將於本周六(29日)開始登記,日內會公布檢測地點及其他詳情。他稱已有逾5000名醫護人員加入採樣團隊,正進行培訓及保護裝備測試等工作。

聶德權並回應外界擔心檢測容易出現「假陽性」問題,稱政府已為高危群組加大檢測,全民檢測是要找出社區內隱形患者,不能因要做高危群組檢測而抹殺全民檢測的作用。他亦稱,檢測結果若是陽性,會轉交衛生署跟進,衛生署防護中心公共化驗室會再做一次檢測,若覆檢結果仍是陽性,個案就會移送隔離治療。

聶德權稱,昨晚(25日)與醫護界曾開會商討,他形容與會人員「反應積極」。他亦強調非常重視「防感染控制」,除了提供充足保護裝備外,也會進行呼吸器面形測試,確保採樣人員的面形與呼吸器完全貼合,把感染風險減至最低;亦會給予指引,每採樣一次就會棄置手套。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楊超發建議政府派超市現金券 吸引市民參與檢測

何栢良對計劃成效有保留 馬仲儀不參與屬個人決定無抹黑

林鄭月娥:有專家醫生等抹黑全民檢測 唯一目的是政治計算、抹黑中央

聶德權facebook片段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地點 全民檢測中心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方法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聶德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